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文件通知
 
关于召开高一期末质检考务会及质量检测有关事项的通知
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发布人:常林海
邯教所高【2018】26号

 关于召开高一期末质检考务会及质量检测有关事项的

通        知

各县(市、区)教研室、各高中:

 邯郸市高一年级第二学期期末质量检测将于626日至27日举行(具体考试科目安排见2018523日市教科所网站发布的考试通知),为保证本次考试和网阅的顺利进行,现补充通知如下:

一、召开质检考务会

时间:625日上午9:00830签到)

地点:在邯郸市第四中学南校区(原建安中学)报告厅

参加人员:各县(市、区)教研室主任或主管主任、各校主管校长、教务主任、高一年级主任、阅卷技术人员参加考务会。

二、取卷时间、地点

取卷时间:2018625日上午8:30-10:00

取卷地点:邯郸市新东方快捷酒店(东环路人民路立交桥南行100米路西,行车请走辅路)

三、答案及英语听力下载

答案、听力下载:取卷时当场领取下载地址,并妥善保管。因邮箱日下载量有限,请把带听力试题的邮件转发到自己的邮箱然后在自己的邮箱里下载。请先试听,以确保下载完整。

四、考务要求

1.各学校必须严格按照市教科所统一规定的时间安排考试,不得擅自改变考试时间。

2.认真做好试卷保密工作,严禁试卷(包括听力录音)泄密,确保考试万无一失。为确保听力内容的保密,请勿将邮箱密码泄露给负责此次听力考试和答案下载老师以外的人员。

3.各学科试题如有问题,请和学科命题人联系(各学科负责人及电话将在分发试卷时统一发给学校)。

五、试卷扫描

各单位在每科考试结束后即可扫描,扫描人员务必于62714:00前完成所有学科试卷扫描工作并上传至网阅平台,确保不漏扫、不误扫,待与市教科所网阅监控中心联系确认无误后有关人员方可离校。联系人:常林海,电话:15103103525

六、网阅安排

本次高一质检采用大数据网阅,为保证网阅的质量和进度,阅卷采取题长负责制和双阅模式,特提出如下要求:

1.全员参加。教科所根据各校参考学生数及全市阅卷任务,按比例给学校下达参加阅卷的老师人数(见附件1),各校上报阅卷教师人数不少于分配指标人数(原则上高一任课老师必须参加阅卷,高一老师达不到市分配的指标数的学校从其他年级抽调老师补齐。)

各单位把本单位阅卷教师的姓名、所阅学科、手机号,以及学科组长的姓名、手机号,务必在622日下午17:30前按模板(见附件2),采用excel表格上报教科所常林海老师处,邮箱:hdjks2011@qq.com

2.实行题长学校负责制。本次各学科试卷的网阅,由题长学校学科组长(大题长)负责协调组织分管题目的阅卷工作,包括学习研究评分标准及试阅、组织阅卷、解决阅卷中的问题、按时完成阅卷任务以及根据本题老师阅卷时发现的来自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方面的问题及时写出试题分析等。

大题长应在627日中午建立本试题阅卷组的qq群或者微信群。各校教务处务必及时通知本校学科老师关注qq群或者微信群,明确个人的网阅任务,并积极联系大题长。参加阅卷的老师应在27日下午试评之前熟悉答案和评分标准。627日下午14:30-16:00阅卷试评,各大题长在试评期间一定要认真组织本组阅卷教师研究参考答案,制定统一阅卷细则,并务必将细则发到建立的本题qq群或者微信群里,供阅卷时遵照执行,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

3.采用“双阅”模式。由于参加学校和阅卷教师较多,为保证网阅的质量和效果,为下学期的高二教学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分析,本次网阅参照高考标准实行“双阅”,有些科目将会按试题分数的六分之一设置阈值,双阅超过阈值的试卷,进行“三阅”。

4.进度安排。

627日下午1430—1600试评;

627日下午14:30281800各校学科阅卷教师登陆网阅平台,完成所有学科阅卷任务。

扫描和网阅技术如有问题,请和市教科所常林海老师联系。

  七、期末质检巡视工作

  本次期末质检各县(市、区)教研室负责本县(市、区)所属参加期末质检高中学校的巡视工作(巡视任务见附件3),市教科所高中室负责对市直学校的巡视,并对县(市、区)的考试进行抽查,重点检查是否按照市教科所的统一要求安排考试。

八、有关要求

本次质检和网阅结束后,市教科所将对各单位的考试组织、巡视、阅卷质量、阅卷效率等方面进行总结,对考务、阅卷不认真,发生质量事故的学校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附件1考试阅卷任务分配表.xls 

附件2考试网阅教师信息模版.xls 

附件3巡视任务表.xls 

邯郸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0一八年六月十九日

 文件通知 
 教研快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