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邯郸市2021年教育研究工作项目第四届高中物理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发布人:常林海
邯教科研高【2021】11号
关于开展邯郸市2021年教育研究工作项目
第四届高中物理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高中学校: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高考评价体系,探索高考试题的命题规律及方向,发挥高考试题“引导教学”的作用,提高教师研究高考的能力,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经研究决定,举办邯郸市第四届高中物理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本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形式为试题演说,主题为“聚焦核心素养,展现思维过程”。
二、参赛条件
热爱教育事业,具有五年及以上教龄的高中在岗在职物理教师。参赛教师应具有较深厚的专业知识基础,熟悉学生的心理特点和认知规律,关注新课程改革,积极参加各级教研活动。近三年(2018-2020年)已经获市级优质课或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的教师不再参评本次活动
三、评比办法
第四届高中物理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分初评、复评两个阶段进行。
1.初评(选拔推荐)
各学校按照《邯郸市第四届高中物理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方案》(见附件1)认真组织初评与选拔推荐工作,并如实填写《邯郸市高中物理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复评选手登记表》(见附件2)。
2.复评
市教科所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依据公正、公开原则对复评选手的试题演说稿、现场演说和提问答辩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评定成绩。试题演说的说明及试题演说体例参见附件3
四、名额分配
根据《邯郸市教科所教学评比活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高中物理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复评名额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每校2名,普通高中每校1名。
五、表彰奖励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市教科所将对获奖教师进行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六、其他事宜
1.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欢迎物理教师观摩。
2.复评拟定于6月底完成,地点待定。请关注“快乐物理教师”QQ群通知。
3.各学校按照大赛活动方案的要求及时向市教科所917室报送相关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未尽事宜联系教研员。
联系人:王 刚  
电 话:6269877
电子信箱:hdwljy2011@163.com
 
  
 邯郸市教育科学研究所
 2021年5月6日
 
  
 
附件

  3.试题演说的说明及试题演说体例(1).pdf 

 文件通知 
 教研快递